close

隨著扁家海外鉅額帳戶曝光和洗錢疑雲升高,身為扁家目前唯一還未成為相關案件被告的陳幸妤,9日高調投書親綠媒體,在這篇題為《有病的是媒體不是我》文章中,陳幸妤質疑媒體報導的角度、方法,也為曾經身為第一家庭的她而自憐。文章末了,陳幸妤甚至舉出前立委黃天福女兒在數年前自縊的例子,自我鼓勵「即使日子再不快樂,都要勇敢、tough的活下去」,但還是讓讀者深深感到陳幸妤心中那種已經跟著一輩子的深層痛苦、也跟著不寒而慄了起來。

「作為一個政治人物的兒女是可悲,尤其是綠營的政治人物,我九歲時我媽媽政治車禍才出院半年,我爸爸就被抓去關了,當時我每天牽著六歲的弟弟去羅媽媽家吃飯,再端一個盤子把我媽媽的飯拿回家。」

總是在躲媒體、總是排拒媒體的陳幸妤,今天以罕見的大動作,在親綠色彩濃厚的《自由時報》言論版自由廣場投書,訴說自己的心路歷程。在這篇題為《有病的是媒體不是我》文章中,陳幸妤以回應媒體親綠名嘴陳立宏為文章的開端,文章撰寫的風格,頗有陳幸妤特色。

這篇難得的投書,也讓陳幸妤成為該版頭條,牙醫師陳幸妤的文章,寫的不是專業領域的深刻分析,而是叨叨絮絮自剖身為政治人物家庭一份子的悲哀,但卻頑強堅持走下去的勇氣。

「比起其他更吐血的名嘴,陳立宏在其中我想還可稱之為清流,但是他一直以來主張要我休息,不要理會媒體的主張,我卻無法認同,有病的是台灣的媒體,不是我個人,為了躲避一群已經瘋狂,不論是非,每天編故事的新聞媒體。」

文章的開端,陳幸妤說的不是父母遭洗錢疑雲衝擊的不快,而是她最痛恨的媒體,如何又如何地干擾、介入、評價她的生活和人生,當然,還有她最在意、最寶貝的三個兒子。

對於她多年以來面對媒體的激情演出,陳幸妤在文章中似乎也透露出相當的在意。「為了躲避一群已經瘋狂,不論是非,每天編故事的新聞媒體,而要一個認真上班的老百姓「休息」就好了,這豈不是是非顛倒、黑白不分?」

「這不會是半年一年的問題,而是只要有一天我還活著,就算不上班,只要我出門就是會被跟拍。」對新聞媒體深惡痛絕的陳幸妤,顯然還是盯著新聞看的,她寫道:「而是只要有一天我還活著,就算不上班,只要我出門就是會被跟拍,否則郭台銘的老婆為何多次被記者追到哭?她有做錯什麼?她有上班嗎?」

對於相同處境、活在透明世界的人抱著同情,而對於己身的遭遇,陳幸妤酸然在文章中堅稱,「有病的是媒體不是我」,但她卻在文末坦承了自己的不快樂。

「和我爸同是蓬萊島案的黃天福的女兒在幾年前自殺死了,我至今想到她的遺言『我不能再快樂了』,都感到心痛不已」。

以逝者的遺言投射自己不快樂的生活,陳幸妤的遣字用字,令人心驚,也和她一樣感到心痛,不過,面對家庭家人受司法所擾、受媒體關切,但堅持自己對生命認真頑強的陳幸妤,還是透過文章向外界做了一個嚴正的宣示:

「我只在這誠摯的希望,即使日子再不快樂,都要勇敢、tough的活下去。」

(大家放過他吧

洗錢ㄉ人不是他

是他媽媽跟弟媳跟弟弟

真ㄉ有一天他會瘋ㄟ

給他一點自由吧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me5566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